【狗崽/第十四天】嘿,想和我去看鲸落吗

day14.

现代校园设定,结局he【含少量黑白骨科】

失踪人口回归

大概会整个系列

ooc,慎入


  冰块。

 

  不知道是否是出于宿舍内的空调吹得太猛,反正大天狗只能找出这样一个词来形容房间里的氛围。

  原本他是在床上安静地阖目小憩——为了体验所谓岁月静好,还特意找了本哲学书遮躺在脸上。结果不知从哪儿冒出来个人,以为他睡死了就拿走了枕旁的遥控器,自顾自嚷嚷着要关掉空调,然后他就看见了上一秒静如死尸下一秒就猛地坐立起来的大天狗一把抢走他手里的遥控器。

  那一刻大天狗觉得自己帅爆了。

  他像是凯旋的君王那样抬起高傲的脑袋,将胜利的果实掌在手中晃给面前那位看,然而却只是收获了一个关爱傻子般的眼神。

    于是大天狗也不甘示弱,正酝酿一番打算怼回去的时候,那人早已把目光转向了别处。大天狗顺着目光看去,入眼的只有一堵白花花的墙。很显然,这人是想逃避责任。

  索性大天狗也转了个身,背对着那人。从空调里跑出来的冷风肆无忌惮地侵袭着大天狗裸露出来的皮肤,大天狗不禁缩了缩身,却听到背后那人小小的喷嚏声。尽管如此,俩人仍是一副无所谓模样,就这样保持着这个尴尬氛围直到现在。

  “诶,”那人打破尴尬的气氛,终是开了口,“关下空调,哥们儿。”大天狗心想我又不认识你跟谁套近乎,但碍于对方又是之后几年将要同甘共苦的室友,便应了他的话,关掉了空调。

  “谢啦。”那人转过身来,摸了摸鼻子,笑道。谁知这一笑搞得大天狗有些愣了,把那人全身上下打量了好久才颤着声音开口道:“我说,咱俩是不是在哪儿见过?”“什么?你终于想起我是你爸爸了?”那人却甩了甩手,咧嘴一笑,似乎只当这是个玩笑。

  大天狗并未答话,只是从那只黑色的行李箱里取出一个树脂玩偶。那人似乎有些纳闷,赶忙上前一看:小巧温和的鲸鱼就那么笑着——这下愣着人的便对调了。

  他忽然明白了,也忽然想起了。他看着大天狗,看着他手里的玩具,那双好看的、装满星屑的眼睛里溢淌出奇异的光彩,两瓣合起来的嘴唇分分合合却又愣是吐不出话来。良久,便才强压下崩溃的情绪开口道:“卧槽大佬你的高冷人设哪儿去了!”

 

  大概是在两个月前吧,大天狗考完最后一趟学科,便完全脱离了高中模范好学生的身份。听话苛刻的他一改以往的作风直接翘掉了校长的演讲,往海洋馆赴去。

  打小对海洋生物抱有幻想的他每周都会抽空去趟海洋馆,熟到闭上眼都不会走错的地步。但碍于升上高中学业日渐繁重,便只好忍痛放弃。

  扑面而来的海洋特有的清淡味儿令大天狗很是满意——海洋馆一直用这种特有的方式待客。馆内的人很少,这也是在他意料之中的事。那些想来玩的学生此时说不定正打着哈欠听校长口若悬河。

他边走边拿出小本本涂抹——和其他看客的玩心大发不同,他每次来海洋馆都会带上那么个小本子来记录当天要观察的物种。握了好几年的笔,芯早就换了很多。写了很多东西的本子,也差不多积满了一抽屉。这也是为什么大天狗每次来这里,随处往那儿一站,都能直接站到闭馆。他也借此和这里的工作人员基本上都打了个照面。

“Are they beautiful?”他搁下笔,抬起头来:那个一直站在他旁边的男孩子正含笑看着他,用一口熟练的英文询问着——估计是把自己当成欧美那边的人了。“当然,漂亮极了。”大天狗娴熟地转着手中的笔,用日语回答道。那人看起来有些窘迫,却又很快笑起来:“你好,妖狐。”“大天狗。”他回答道,“不去学校?”“懒得听那些死老头煽情,”妖狐撅起嘴嘟嚷着,“你不也没去?”“跟你一样。”大天狗耸了耸肩,回答道。

  妖狐没再说话。大天狗也不想去找话题,便继续埋下头涂抹着。

 

  那是两头蓝鲸。

 

  大天狗喜欢它们。喜欢看它们慢吞吞地划水,划出的水浪都充斥着它们的温暖。“嘿,”妖狐轻唤着,不知道是诉说给谁听的,“想看鲸落吗?”他痴痴地望着玻璃壁后的那几抹蓝色的温柔,似乎是在自言自语。

鲸落……吗?

大天狗查阅资料的时候听说过这个词。据说当每头鲸鱼的生命走到尽头时,它们的身体会慢慢下沉,并会形成一套可以维持无脊椎生物生存好几十年的生态系统。

“想。”鬼使神差的,大天狗竟作了肯定回答。刚想辩解,那人却扑哧笑出声来。大天狗顿时觉得自己真是尴尬死了。“抱歉啦,我自问自答呢。”妖狐把手举过头顶,双手合十,饱含歉意地说道。大天狗却瘫着脸,把妖狐看得有些发麻,心想这人怎么回事难不成是黑道混子要杀我泄愤?手忙脚乱下便把自己刚买的纪念品送出去保平安了。

然而今天,这个所谓的黑道混子几分钟前却像个神经病那样和他抢遥控器!

妖狐觉得信息量有点大反应不过来,便如软体虫那样忽地瘫倒在床板上。“怎么了?”大天狗皱了皱眉,对他的举动有些不满。“没、没啥,思考人生呢。”

哦,这个看起来患有人格分裂的家伙是他的室友。

他妖狐上辈子造了什么孽要和这个神经病住一间宿舍。

 

……

 

虽说刚开始住的时候闹了个乌龙,但几天下来,俩人的关系倒也不那么窘迫了。而另外的两位室友据说是对兄弟。穿黑色的那位是哥哥,穿白色的那位是弟弟。男孩子的友谊很是简单,说几句话打几场架也就成了朋友。

“诶,妖狐,”鬼使黑一把抓过他的银发,不怀好意地问道,“我看到系花找你谈话了,她跟你说了些什么?”“就女孩子的那点小心思,给拒了。”“我去!你这话说出去会被人杀的诶,那可是系花!”“系花可不是我喜欢的类型。而且好歹我也有拒绝的资本,哪像你人模狗样的。”妖狐翻了个白眼,不留余地嘲讽着。

其实鬼使黑长得也并不算差,就是浑身上下一股痞子气,还喜欢在其他人面前摆一张臭脸。以至于很多小姑娘都不敢喜欢。用古话来说,就是“只可远观不可亵玩”。

打发走了鬼使黑后,妖狐便开始打理头发,却从镜子的一角瞥见了正在看着他的大天狗。脸上的笑意还未收尽,他却已问道:“天狗君作什么呀?”

 

  像糯米那样香甜的、带着些孩童般的稚气,那道声音就这样环绕在大天狗的耳畔。不知道是不是妖狐故意的,反正他能听见那人的笑声,小风铃那样晃呀晃的,撩拨着大天狗的心。

 

  “看你。”那双纯粹的蓝眼睛眨也没眨,就这么直直地看着他,竟带着些许无辜的意味。想当然的,这句话就迸出来了。妖狐似乎是被吓到了,手中的梳子滑落到地上都没注意。他觉得有些恼羞,猛地转头看着那个罪魁祸首,却看到那人眼底藏不住的笑意。他登时明白了——合着这人是报复他呢。

  妖狐也懒得搭理他,吐了吐舌头便拾起梳子继续梳头。

……

“河流是海洋的眼睛和耳朵……”年过半百的教授板书着,也不忘了给学生们讲解。这位教授以通俗浅显著称,大抵算是学生们喜欢他的理由。

  大天狗认真地做着笔记,实际上却是在摸鱼偷闲。三考完毕无聊致死的他把书本里里外外啃了个遍。就算认真如他,也是不想听这些熟透了的知识的。

  “喂喂,不专心啊。”大天狗心头一紧,赶忙盖住草稿本。抬头打算听课时,却对上了妖狐那双俏丽的桃花眼。

 

  哟,吓唬他呢。

 

  大天狗轻轻撕下一张纸,写下几句话,便捏成一团扔给了妖狐。

  不过一会儿,来自妖狐的纸团便落到了他桌子上。

  【你很闲嘛,妖狐君】

  【是啊是啊,要玩围棋吗】

  大天狗抬头,看见妖狐得意地晃了晃手中的草稿本:上面画满了条条框框,很像围棋的棋盘——难怪不得没见他交头接耳,原来是画棋盘去了。

  他刚抬起笔,正打算写字时,那张皱皱巴巴的纸已经被抢走了。还没等他发话,一顿教训就找上来了。

  “大天狗同学,不想听课就出去!”老教授涨红了脸,很像只愤怒的猴子。大天狗站了起来,准备出去罚站,却看到教授身后的妖狐正做着鬼脸——哟,这人嘲讽他呢。

  大天狗心想,死也要拉个垫背的。便举起手,义正言辞地说道:“老师,妖狐上课睡觉。”

  ……

  走廊。

  俩人就这么傻站着,但都下意识地把头别了过去。

  教室里传来了几声教授的讲课声,估摸着是这位老人讲到了重点。

  妖狐仰着头,撅着嘴。心里很不服气。

  他忘不了被老师叫出去时大天狗那微微上扬的嘴角:反讥得恰到好处。

  这个浑身上下透露出一股“生人勿近,熟人也勿近”的气息的神经病,并没有他想象中那么死板苛刻。从在海洋馆碰面到后来的抢遥控器,再到今天的罚站。无一不透露出大天狗这类学霸特有的心脏气息。

  看来不能把他当成一般人。妖狐在经历种种思想斗争后,得出了一个浅显易见的结论。

  耐不住寂寞的妖狐想稍稍缓和下关系,转头却发现大天狗在看他,而且并没有想要解释的打算。

  本想调侃一下大天狗,说几句“你那么爱看我是不是暗恋我”之类的话,却发现对方看得很认真,完全没有理会他,到嘴边的戏谑便只好咽了回去——似乎是陷得太深了,妖狐不忍搅碎。

 

  那双平时只会放出清冷或是戏谑的蓝眼眸,竟也如海一般温柔。

 

  他仿佛沉溺于某个海洋深处,忘却了呼吸搁弃了划水。就那样随波逐流着。

 

  他看到了那样一抹蓝色的温柔,就那么缓缓下落,落到某个自己也不知道的陌生地方。

 

  妖狐终是清醒了过来,大天狗还是像刚才那样沉思着。“大天狗。”妖狐的声音意外的小,但也足以使大天狗听见。“怎么了?”大天狗脱离了想象,询问着。

  “有没有人说过,你的眼睛里有漂亮的鲸鱼。”说这话的时候,妖狐的声音竟意外有些俏皮。说完,他还展开双臂,比了个鲸鱼的尺寸——幼稚得像个圣诞节得到糖果的小孩子。

  大天狗愣了一下,仿佛能够听到那人浅浅的呼吸声。随后竟笑了起来——妖狐没看过那种笑,那种不掺杂任何感情的纯粹的笑。像春风一样吹进他心窝里。他忽然感到有些热,把手往自己脸上一摸,烫得要死。

 

  “有没有人告诉过你,”大天狗走上前,蹭了蹭妖狐的鼻尖,竟夹杂着几分嬉皮,“星星掉进你眼睛里了。”

 

  妖狐有些发懵,随后像个拨浪鼓似的飞快地摇头——大概是懵过头了。大天狗被妖狐这一举动弄得有些想笑。怎么说呢?有点蠢蠢的、却很可爱的样子。

  妖狐那双鎏金色的桃花眼只要转上几个轱辘,樱花也会悄然落下。若是假装无辜地轻笑两下,但凡个正常人都会沉沦。他想,男人若是生得如此漂亮,怕是狐媚子的转世吧。

 

  若不是掺入了星辰,哪会这般漂亮如剪水。

 

  但他也并未想到,如此伶俐的狐媚子,竟会沉沦于这句玩笑话——以至于下课铃响后,他走进教室向老师认错,妖狐都一直还在那里,像个娃娃儿似的傻站着。

  鬼使黑有些幸灾乐祸地走了上来,似乎是说了些什么,但妖狐半句话都没听进去。见自讨没趣,鬼使黑也就摆摆手,嘟嚷着跑开了。

 

  有那么一个爱耍小脾气的东西不要命地撞击着他的胸膛。

 

  他下意识地摸了摸心口处,耳内全是不肯离去的撞击声。

 

  太安静了。他想。

 

  太安静了。

 

  ……

 

  *世界上是有两万人是你第一次见面就会爱上一辈子的。

 

  妖狐的某个中国友人翻弄着书,无意识间说起。

  他从小到大凭着这张好脸皮和腻死人的情话,欠下的烂桃花都可以开满整条街。也凭借着这副好皮囊,对他一见钟情的人虽然没有两万个,但也是数不清。

  他是不需要一见钟情的,因为他从不需要喜欢任何人。所有人只要被他那双充满诱惑性的眼眸看过,便会不自主的喜欢上——就连大天狗刚来的时候,妖狐也仅仅只是对他印象比较深刻。

  也许是欠下的烂桃花太多,月老看不下去,便在他身边安插了个大天狗。

  他也就此在一天之内就明白了什么叫一见钟情。

  他不知道会不会爱上这个人一辈子,但起码现在,他爱上了这朵有点抽风的高岭之花。

  鬼使黑知道后,竟是嗤笑了一声,随后质问这只狐狸,【你喜欢他的什么?皮囊还是皮囊的气味,被称之为性格的玩意儿?】

  【我不知道呀。】狐狸耷拉着脑袋,对鬼使黑的敌意感到不适。

  【得了吧老兄,】鬼使黑把整个身子往前倾了一点,拍了拍妖狐的肩膀,有些无奈,【这种莫名其妙的喜欢都不会有好结果的,趁它还未成型,赶紧掐断了事。】妖狐有些气,心想你也不过才二十几岁我当年把过的妹都比你吃的盐多你又有什么资格来对我评头论足?

  【前车之鉴。】鬼使黑似乎看穿了妖狐的心思。语气轻松得像是在撒谎。

  妖狐有些发懵,他不明白平时一直痞里痞气疯里疯癫的鬼使黑还有这样一段过往。出于礼貌,他并没有多问,鬼使黑也并不想多说。只是叹了口气,便离开了。

  他觉得莫名其妙:喜欢他大天狗的是妖狐,喜欢妖狐的又不是大天狗。这又不是狗血言情剧,要你妈的两情相悦。再说自己堂堂情圣,还攻不下一个大天狗?

  一只想要攻略冰山的小狐狸诞生了。

  ……

  大天狗觉得妖狐最近有些奇怪。

  比如会主动找他说话,给他买水,亦或是去食堂给他多打一份饭菜。每次自己问他原因,他都选择保持沉默,然后很强硬地扯开话题。

  难不成……妖狐家里出了什么事有求于他?机智的大天狗得出这样一个结论。

  正义如大天狗,当然不会坐视不管。于是他风风火火地跑回宿舍,好巧不巧,恰好撞到妖狐正要出门给他买水。

  “水不用买了,饭也不用你打了。”

  “啊?”妖狐有些疑惑,以为自己计划失败了。

  “我知道你要干什么,不用藏着掖着。”大天狗双手搭在妖狐肩膀上,神色十分严肃。

  “真的?!”妈呀他答应我了?

  “骗你是狗!”大天狗急了,心想这人怎么回事家里情况那么紧他还磨叽。然后他就看到妖狐眼里闪烁着异光,拉着他就往外跑。

  诶不是我说,就算家里出事也用不着这么急吧。狗脸懵逼的大天狗如是想。

  “到啦!”妖狐终于松开了大天狗有些发青的手腕,喊道。大天狗好不容易站稳,就在他打算以好同学的名义帮助妖狐时,面前的景象却令他有些惊讶:庙会?

  他看到妖狐转了转那双桃花眼,咧着嘴笑得正欢,顿时感觉自己被这狐媚子耍了。

 

  这算什么?庙会?把他当成什么了?合着这傻狐狸喜欢他呢!

 

  大天狗只感到脑袋有些晕,随后一股无名业火蹭的涨了上来。妖狐说了什么他也没听,跟着逛到哪里都不知道。直到后来妖狐想要牵他的手,他才打破这一僵局:

  “走开。”他嫌恶地打掉了那只手,扔下了这句话便快步离去,消散于人群之中。

 

  空气是喧嚣的,穿上浴衣的女孩和戴好面具的男孩手牵着手,有说有笑。

  仿佛全世界都很开心。

  有那么一个小孩儿,他傻站着,不笑也不哭。但他就是不开心。

  “这算什么……”妖狐木然地望着不远处的人潮,咬着下唇,“你他妈到底把老子当成什么了!”

  “我估摸着就是个瞎子,”妖狐蹭着鼻子,哽咽着,声音越说越小。

  “所以我才喜欢你这混账。”

 

  *我们的一生会遇到八百二十六万三千五百六十三人。

  会打招呼的是三万九千七百七十八人。

  会和三千六百一十九人熟悉,

  会和两百七十五人亲近。

  但最终都会失散在人海。

 

  他看着那洪水猛兽般的人海,想到了那只穿着白色短裤的红狐狸。

  原本以为这是扯淡,但扯淡的内容却成了现实。

  他喜欢的那个人终是失散在了人海。

 

  ……

 

  宿舍。

  大天狗像条咸鱼一样瘫在床上。

  在他转身离开的那一瞬间,他的气就已经消了。毕竟妖狐并没有说明原因,事故的源头都只是大天狗的臆想。

  他从未想过那个家伙会喜欢自己。那时候不礼貌的离开,大抵是慌乱造成的。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海洋馆还是上学的时候?

  大天狗翻了好几个身也没思考出问题的答案,直到那只小鲸鱼闯入他的视野。

 

  【给你。】妖狐摊开手掌,掌心赫然放置着一只小鲸鱼。

  【为什么给我?】大天狗有些迟疑,害怕这是什么新的诈骗手段。

  【你管我。】那人却一把拽住大天狗的手臂,掰开他的手指,硬是把那只小鲸鱼塞进了他的手中。然后逃开了。

 

  和他一样可爱。他心想。

  他又想起了海洋馆那会儿,妖狐说要不要去看鲸落,他说好,就那么莫名其妙的。

  有那么一个人,有点可爱有点蠢,喜欢对你笑。然后他说他想去看鲸落,你也就理所应当同意了。

  因为你觉得这人不错。

  然后他开始撒泼卖萌各种犯规,甚至到了对方一个不经意间的举动都能撩拨你的心弦。

  因为你喜欢他。

  你喜欢他的桃花眼,你喜欢他的露齿笑,你喜欢看他偶尔犯二所以你也跟着他犯二——就因为你喜欢他。

  大天狗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是看了他一眼,看的那一眼恰好对上那双桃花眼。

  从此惊鸿一瞥。

  是个正常人都会沉溺于此,大天狗也是如此。只不过自己太蠢而忘记游回来。

  ……

  “喂,大天狗吗?”短话那边是妖狐。

  本想打电话过去告诉妖狐自己的心意并为之前的行为作出道歉,没想到对方先打过来了。

  “这是公共电话,我没钱啦,所以跟你说不了多长时间……”电话那边的人絮絮叨叨着。

  “你喝酒了?”大天狗几乎是下意识地皱了皱眉。

  “对啊,酒壮怂人胆嘛,不然我哪敢给你打电话。”那边的人似乎很得意,大天狗简直都可以看到他那标志性的咧嘴笑了。

  “你不要说话了,就当自己是个树洞,安静地听我说完好吗?”妖狐的声音突然软了下来,委屈得像个被抢了玩具的小破孩。

  “我喜欢你,你知道的。”电话那边已经说开了。

 

  “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是看上你哪点了,就很莫名其妙的,特别喜欢你。”

 

  “我的心脏里住着一只小鹿,它说只要提到你的名字它就会拼命乱撞。”

 

  “他们说,这种喜欢是没有好结果的,但我想本就是我单方面的,也就无所谓。”

 

  “可你走的时候我很难受,我就是想要约你去逛庙会,我没有打你也没有骂你你为什么要这样。”

 

  “你不喜欢我也没有关系,但你说过,你会和我去看鲸落的……”

 

  “答应过的事就不许反悔,你说过的,骗你是狗。”

 

  “还有就是……”妖狐顿了顿,看了下表——时间不多了。

  “你能不能不要老是对我笑啊,很犯规的……”

  

 

  “嘟!嘟!”

  那边电话挂了。大天狗知道,是时间到了。

 

  “啊……时间到了。”妖狐撅着嘴,有些不满地嘟囔着,却是不舍放回电话。

  “干嘛那么温柔啊,”他坐到了地上,活像个耍酒疯的流浪汉,“我会喜欢上你的……”

 

  “神经病。”

 

  “我还不知道你会叫我神经病。”熟悉的声音从妖狐的后方传来。他刚想回头去看,那人的手臂却环上了他的腰。

  “干嘛啦!”妖狐想扯开他的手,却因醉酒太深使不出力。

  “你不是说想看鲸落吗?我陪你。”“想清楚咯?要陪我看鲸落就要陪我一辈子哦。”妖狐转过头,有些严肃。

  “嗯,一辈子都给你。”大天狗摩挲着妖狐的发丝,很认真地答道。

  不知是不是害羞亦是酒精的灼烧,妖狐的脸竟被烧得通红。

  “妖狐,”大天狗轻抚着妖狐的脸,说道,“有星星掉进你眼睛里了。”

  “哪儿?”

  大天狗没有答话,只是亲了一下妖狐的脸庞——像风那样。

  “在这儿。”

 

  妖狐的前半生波澜不惊,过渡部分遇上了一个叫大天狗的人,他打算用一辈子去写一个精彩的结尾。

  他将和大天狗一起走到这个结尾。

  

  ……

 

  “鬼使黑。”有人从身后叫住了他。

  “我喜欢你。”那人抱住了鬼使黑,抱得很轻却又不敢撒手。

  “别这样,白。”鬼使黑解开了他的束缚,字里行间满是哀叹。

  “可你喜欢我,对吗?”鬼使白再一次抱住了他,眼睛有些酸涩,这次竟是祈求。

  “我不会让你哭,”鬼使黑转过身,把鬼使白拉到了他的面前——他的嘴唇真好看。鬼使黑在亲吻的时候想着。

  “因为你是弟弟,我说过的。”

  “告白这种事,还是让我来算了。你高冷得我都快要认为我们连兄弟都做不了。”鬼使黑将他搂在怀里,在白的耳畔说着。

  “那些女孩子说你只可远观不可亵玩。”鬼使白竟笑出了声。

  “对啊,”鬼使黑又恢复了之前一贯的痞气,“不然会被我亵玩的。”

【end.】

注:*分别选自《上海堡垒》和《阿狸·永远站》

【一定要看的】人物解析:这篇文里的大天狗是那种外冷内暖的人物,偶尔也会智商下限跟着犯二。情商经常不上线【所以并不知道自己喜欢崽崽】但一上线就会苏死人的那种。妖狐则是把妹无数但真正遇到自己喜欢的人就会智障的那种。鬼使黑白是亲兄弟但并不算是从小一起长大所以才会产生爱意。【以及最后其实是鬼使黑套路鬼使白】

以及明天依旧是我所以就不接棒hhh

广告:欢迎加入百日狗崽活动基地,群号码:620477972




评论 ( 8 )
热度 ( 36 )

© inner:落日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