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崽/第15天】废柴骑士

骑士狐x皇子狗,he

很久以前的产物,虽然有修改和续写,但挽救不了很渣的事实


我有一个废柴骑士,我很喜欢他。

  

 

  和许多童话的结构一样。

  在很遥远的一个国度,有那么一位察纳雅言的国君。

  因为是国君,所以理所应当地得到一位美丽的佳人作为皇后。也和许多童话一样,这位佳人在产下皇子后,便永远地离去。

  好在皇子的懂事乖巧,缓和了这位不幸的国君的悲恸。而皇子过于常人的天赋也使国君下定决心要在成年礼那天将这个国家交付给他。

  厄运的降临并没有停止。在皇子成年礼那天,正当国君把象征权力的皇冠转交给皇子的时候,恶龙突然来袭,将皇子抓走了。

  国君终于急了,他发布了悬赏:只要谁把皇子救出来,杀死恶龙并带着它的头颅来面见国君,谁就能享受一生的荣华富贵和至高无上的权力。

  尽管如此,很多人在高额的悬赏和宝贵的生命之间,纷纷咂咂嘴选择了后者。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几乎除了国君以外的所有人都忘掉了这个国家曾经有位俊美的皇子,也忘记了这位名叫大天狗的皇子被抓走的事实。

 

 

  天气不太好的某个日子,不太出名的某个漂亮诗人,怀揣着满腹放荡骚劲,来到了这个国度。他的鎏金眸子只要扫上一圈,那好看的嘴唇再不羁地往上轻挑,少女们便会纷纷笑腼殷红,袒露出琼脂香肩,卖弄半世风骚恨不得褪掉紧身的蕾丝抹胸请求这位诗人将她们当中的任一带去他的家。

  可这位漂亮的诗人哪,不知是否是情商太低,似乎并不领情。,只是眯着桃花眼笑道:“小生可是有命定之人咯!”随后毫无惋惜之意地转身,在一群女孩的爱慕之意中离去。

  他没有唬人,他的确是有一位命定之人的。但那位命定之人似乎不太喜欢他,所以说搞来搞去都只是单箭头。

 

  【樱井椿小姐,小生喜欢你。】可怜的诗人像个婚前的老处女那样面色潮红也才挤出这么几个干巴巴地几个字。他一直低着头,不敢去看面前那个被叫做樱井椿的女人。

  【你?】樱井椿点了一根烟,皱了皱眉,【你凭什么喜欢我?你拿什么喜欢我?】【我、我可以为你做很多事的!】诗人抬起头,有些慌张地说出这句话。【做很多事,做爱吗?】女人将自己那件内衣吊带提了起来,高高扬起头,鄙夷地嘲讽着。

  【我没开玩笑!】诗人呐喊着,【我是真的喜欢你……我不知道怎么回事,一看到你我就激动得不行,心里想着我一定要聚到这个女孩子】他最终还是把这句话说出口了----却又把脑袋低了下去。

  明明是个诗人,是个甜言蜜语、花心浪漫的诗人。到她这儿却成了个说话都结巴的小孩儿。

  樱井椿忽然有些懵,她掐掉了手中的烟,随后端坐在了诗人的面前,笑着道:【知道我是什么身份吗?】【妓女。】他回答着,头仍然没有抬起来。【对,肮脏的、下贱的妓女,】樱井椿深吸一口气,红着眼圈说道,【也是这里的头牌,三尾狐。】她指了指一直放在桌上的木牌,擦拭了有些濡湿的眼睛,步履翩然地离去。

  【妖狐啊,谢谢你那么喜欢我。】

 

  妓女怎配拥有爱情。

 

  ……

 

 

  妖狐甩掉了那些女孩儿,独自在城内闲逛着----他需要一个机会,一个可以让他拥有金钱与权力的机会。然后他就可以把樱井椿带出来一起生活。

  在他无限畅想未来的时候,一张告示的内容吸引了他的注意----正是国君发布的悬赏。妖狐的眼底闪过一抹笑意,将告示揭了下来,照着上面的地图走进了皇宫。

  “哇哦……”妖狐看着皇宫内堆砌着的华丽的陈设,不禁感叹起来。“你是来救我儿子的吗?”坐在皇座上的老人打量着妖狐手里的告示,询问道。妖狐这才发现宫殿最里面的椅子上竟坐着个老人,但气色似乎不太好,全然没有作为国君的威严与气势。估计是儿子被抓走了,心里很难受吧。妖狐揣测着。

  “是的。”妖狐点点头,回答道。听到这话,国君那枯涩的双眼突然有了几抹光彩,全然不顾自己现在的身份就径直走向前去感谢他。

 

  “那个,你不带武器吗?”看着两手空空、衣着简单的诗人,国君面色有些严峻,“我亲爱的骑士,恶龙可是很厉害的啊。”“没事,相信我。”妖狐打了个响指,笑着走了出去。

 

  “莫非是传说中的世外高人……”国君摸着嘴唇,面色凝重地喃喃着。脑海里浮现出了降龙十八掌、一阳指之类的神技。想着,对妖狐竟平添了一丝敬意。

 

  “卧槽恶龙原来很厉害吗……”一出皇宫,妖狐的脸就绿了,全然没了刚才的自信劲儿。“罢了,待会儿再在去的路上买武器吧……”妖狐望着国君给的地图说道。

 

 

  妖狐终于还是来到了恶龙的巢穴。

  他瞥了眼自己手上的大宝剑,妖狐愣是有种要翻车的感觉。但想到樱井椿那凄美的倩影,便咬咬牙,迈出了第一步。当他欣喜地察觉到这并不可怕的时候,恶龙也发现了他并很快地将他捉进了巢穴并关入了地牢。于是讨伐恶龙这一情节便也很快收尾了。

 

  地牢。

 

  这里的环境虽然潮湿,但好在空间比较大,又因不受拘束,所以身体也可以自由活动。一向不喜欢端坐等死的妖狐在刚被放进来的时候就起身四处走动,盼望能找到那个什么皇子。

  “那个该死的家伙到底在哪……”妖狐一边摩挲着垂散在肩边的银发一边找寻着,碍于环境幽暗,转了很久也没找到个活人。“该不会是那老东西编出来骗我的吧。”妖狐眉头紧皱,小声嘟嚷着。“你在找我吗?”一道清冷的声音从妖狐的身旁传出,妖狐俯身一看,一直被他当做杂物的那东西开口了——是个男人。虽然看不清那人的面貌,不过面容清俊,颇有一种高岭之花的感觉。

  “你就是爱宕的皇子?”妖狐有些吃惊——在他的想象中,皇子是一个死读书纸上谈兵的挫逼,绝不会跟这位容貌昳丽的男子联合在一起。“是。”他点点头,回答道。全然没有像国君描述那样张皇失措,简直冷静地可怕。

  诗人垂下头,感觉有些懵,面前这位被抓走的男人居然会比他还冷静。明明是自己救他,可他的神情却像恶鬼那样是嘲笑他不自量力般——尽管他什么都没做。

 

  他忽然记起上一个做出这种神情的女孩已经死在他的手中了。仅仅是因为他不想别人露出那种神情。

 

  ……

  似乎是察觉到了诗人的不悦,为了保全自己,他便很快补充道:“他们说只有你才能救我。”如惊雷一样把诗人的臆想劈得四分五裂。他猛然抬起头看着面前这个男人,看着他嘴角扬起一丝本不属于他的不羁的弧度,看着他像骗傻子那样扯出这个可笑荒诞的谎话。

  可他不忍说。

 

  他想起了幼时教他读书的麻美小姐,那个二十出头的女孩子。那时她才转来教书,而妖狐却是令老师们少有的头痛的学生:打架斗殴,拉帮结派。成绩却又好得实在不像话。

  麻美小姐在作自我介绍时,妖狐在下面带头起哄;麻美小姐转身写字时,学生纷纷吹口哨扔纸团。后来扔得起劲了,妖狐把纸团扔到了老师头上——所有人都默不作声。

  “是谁扔的。”麻美小姐不紧不慢地取下扎在长发中的纸团,将手抬了起来,平静地说道,像是在陈述事实那般。

  依旧默不作声。

  若是换作以前,妖狐早就举起手来一副玩世不恭的模样了。但今天毕竟是个新来的老师,他想看看她会不会像其他老师那般毫不留情地斥责然后让他出去。

  可麻美没有。

  这个温柔得要死的蠢女人——她教的学生都是这么说。她将纸团舒展开来,理平上面的皱子,在所有人饱含费解的注视下,把那个纸团舒展开来,折成了一只小小的千纸鹤。

  “非常感谢,这份礼物,”麻美小姐收起了千纸鹤,笑了起来,嘴角点缀着两个浅浅的酒窝,“我本以为,新来的老师挺不受待见的。”说完,她的眼角竟有些泛红。

 

  他一定是个好孩子。

 

  妖狐愣了一下。

 

  他知道麻美小姐只是想要搞好学生的关系,所有同学几乎都认为她太作了,背地里还叫她“心机婊”,但妖狐没有。不仅如此,他还狠狠地修理了那些取绰号的家伙。

  妖狐从来都没有听过有人说他是好孩子。甚至都没有听过有人会对他说谢谢。打小品行恶劣的他自然是与这种称号绝缘的,就算真的想帮助别人也会被扣上帮倒忙的帽子。

 

  从来没有人对他好,就算是伪善也不肯大方。但妖狐头一次遇见有那样一个人,告诉他,你是个好孩子。

  别人哪怕是给予了一点点灯光,他也要燃烧自己来偿还。

 

  “谢谢。”妖狐点了点头,蹲下身,拉住大天狗的手。

  “干什么?”“带你出去。”妖狐并未感到厌烦,之前的敌意像是从未有过那般消失殆尽。

  “……谢谢。”大天狗犹豫片刻,终是向他道了谢。虽然那句话并非自己真心,但能帮助自己出去也是不错的。

  妖狐并未答话。只是拿出一根钢丝,往锁里转了几下。

  门开了。大天狗看到门后那洪水猛兽般袭来的刺眼的阳光,忽然觉得妖狐的背影在这一刻有些耀眼。然后他看到他回过头来,轻声笑了下:

 

  “不客气。”那声音如此悦耳。

 

 

  妖狐他们已经逃出地牢三天了。但俩人却依旧困在恶龙的城堡内。

 

  “真是讨厌,”妖狐不满地拍打着城堡的大门,宣泄情绪似的碎碎念,“我还想出去买个塑料龙头来唬人呢。”显然,他并不想干杀死恶龙这种葬命的活儿。“消停点吧,不然恶龙回来就没力气砍头了。”大天狗端坐在一旁揶揄着,妖狐这下是彻底没了脾气,啪的一声坐地上了。

  “你在看什么?”妖狐这才发现大天狗一直在看书。

  “古籍,估计可以找到出去的方法。”大天狗头也没抬。

  “真的?”妖狐眼前一亮。“假的,”大天狗合上书,完全不管一旁人生大起大落的妖狐,淡淡地说道,“书上说外来人想要出去的话,就要将恶龙的血抹在黑曜石上。”他指了指大门正中央镶嵌的那颗宝石。“恐怕你必须杀死恶龙了。”大天狗摆摆手,表示无能为力。

  “看到我手里这把大宝剑没?”妖狐挥舞着不知从哪儿来的剑,沾沾自喜地说道,“砍掉恶龙的头是分分钟的事!”“想得美。”大天狗从他手中拿过那柄宝剑,毫不留情地说道:“这东西给他剔牙还不够呢。”说着,便把宝剑丢到一旁。

  我们还是等死吧。妖狐听到那位尊贵的皇子说。

 

  为什么啊。妖狐感觉自己有些浑噩,大脑的混乱与冲动令他直接揪起那人的衣领,如此吼道。

 

  你他妈不是皇子吗?那么牛逼那么酷炫你有什么资格说放弃,你可是要接管这个国家的人。国王已经太老啦要入棺材啦,你那么年轻却跟我说放弃,你是想被我丢进你那老头子的棺材里去吗?

 

  你说过只有我能救你,现在我来啦你又说什么不行啦,出不去的。你是在不相信我吗,我跟你讲你不相信我也没用,我的任务就是带你回去。

 

  在我身后,好好看着。那只不正经的狐狸抽了抽鼻子。大天狗可以很明显地感觉到他很害怕,但他不会逃。

 

  恶龙回来了。大天狗听到了恶龙的咆哮声。

  “喂,”妖狐突然开口了,“如果我回不去的话,请你一定要离开。然后找你父亲要一笔钱,给一位叫樱井椿的女人。”

  “什么意思?”大天狗不解。

  “就说是年少轻狂,欠她的。”妖狐笑了笑,大天狗觉得他这时看起来竟有些狼狈。

  “你喜欢我吗?”妖狐听着恶龙拍打翅膀的声音,说道。

  喜欢。他分明听见那人说着。

  你很好看。大天狗毫不犹豫地回答着。我相信你。

  妖狐愣了愣,然后突然就笑开了。

  谢谢啦,天狗君。他的眼睛眨呀眨的,像星星。

我是个诗人,有机会的话,我给你念一首诗。

 

  若有人给予星星之火,他妖狐必会以燎原报恩。

 

  

恶龙回来了。

 

  傲慢的家伙完全无视这个小不点的攻击——如大天狗所说,这把剑还真不够他塞牙缝。恶龙似乎觉得玩够了,便释放出威压,妖狐硬生生被弹了出去。

  “嘿嘿,大天狗……”妖狐觉得手失去了知觉,那把剑哐当一声掉落在地。那个喜欢耍帅,看起来就很骚包的家伙竟也会失去光彩。

  “我给你念首诗吧,”妖狐的视野逐渐模糊,他并不知道大天狗已经走出了他的视线。

 

  *我有两个爱人,这也并非可喜事。他开始念诗了

 

  他们像两个精灵使我不得安宁。

 

  大天狗拾起那把剑,拭去了上面的尘埃。

  有人说过,人类皇族的血,对龙族则是毒药。

 

  我的好精灵是一个漂亮小伙子。

 

  那条龙抬起高傲的脖子,并不打算杀死大天狗——对于它而言,大天狗和死人毫无区别。

  但对于大天狗而言,它也是濒死的家伙。他的手腕漂亮地转了一下,红色的液体被锋利的剑芒唤醒,缓缓淌下——那把已经残缺不堪的剑,突然变得凌厉无比。

 

  我的坏精灵……他念不出来了。

 

  “我就问一句,”恶龙看见大天狗竖起一根手指,面无表情地说,

  “你是不是伤了他?”手起剑落。

 

 

  “后来呢?”小男孩看着坐在藤椅上的男人,懒洋洋地阖上了眼睑。

  “后来啊,皇子带着他年轻的骑士回到了王国,国王找医生救活了骑士……”男人打了个哈欠,似乎不想将这个故事讲下去。“他们在一起了吗?”小男孩儿哪管这些,拼命拉扯着男人的衣角,不依不饶着。

  “没有。”男人否定得很爽快。

  “啊……”小男孩儿有些失望,“为什么?”

  “因为我还没追到啊。”一道声音从男孩儿上方传来:声音的主人是个蓝眼睛的俊俏男子。

  “想听我念诗,就说吧,”男人从藤椅上站了起来,依旧是那副慵懒样儿,“还有多少我不知道的事没告诉我?”“我都说了啊,”男人一脸无辜,甚至还有几分委屈,“阿脸,我哪晓得我会屠龙嘛。”

  “说实话我当初几乎以为你是个人模狗样的软蛋。”那人撅着嘴,似乎在赌气。男人没有办法,只好在一旁专心地哄。

 

 

  男孩整个人都不好了。

  我没看错的话那应该是爱宕的国王吧?说好的高冷不食人间烟火回眸一瞪百寒生呢?现在这个乖乖哄人的妻管严是咋回事?

  “真羡慕啊。”身后的女人发出一声感叹,将男孩抱了起来。“妈妈……”男孩撒娇似的嘟嚷了两声。女人笑了一下,将食指放在唇前,提醒他别出声。

  不远处的竹屋里出来个男人,似乎在叫唤着什么。女人听见后,便往回走去。

 

  要幸福啊,妖狐君。她看着被称之为妖狐的那人,看着他身旁的爱宕皇子。

 

  恕三尾不能报答恩情,便予祝福。


end.


【注:*的诗句原作者为莎士比亚】

广告:欢迎加入百日狗崽活动基地,群号码:620477972

明天银落川接棒xd

评论 ( 6 )
热度 ( 32 )

© inner:落日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