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笑谈

  

  看看穆罕默德的伊斯兰教对他忠实教徒的诅咒是多么可怕:首先,令人癫狂的宗教狂热,其对人的毒害不亚于狂犬病对于一条疯狗;其次就是令人窒息的本能的冷酷无情。

 

  人介乎于魔道祖师的厌恶之情多源自过于狂热的教徒的愚蠢:四处拉踩、无脑洗地云云。当然这也与其教主的纵容和惹火的做法脱不了干系。

  墨香女士的做法与态度诸位有目共睹,所以我今天主要是讲讲她的教徒们——

  为何这群人要不厌其烦地“安利”魔道祖师这部作品,甚至将资格不够的它捧上神坛。我从未见过曹雪芹或昆德拉的忠实读者像她们那样癫狂(当然,将墨香铜臭与我所提到的这些人相比实有不公)。再比如同是在晋江连载的priest,非天夜翔等文手的粉丝也远不如她们那样活泼。

  诚然,如若发现了一部好的作品,当务之急便是把它推荐给周围的人,这种做法本无过错。但没得到更多认同不说,倒却招来诸多骂名。抛除融梗和对墨香本人的厌恶,剩下的那些倒真是对魔道祖师的质量的怀疑了。

  好的书是不需要由你的嘴去大肆夸赞推荐,时间会剥去黄金外面的沙泥(网络小说亦是如此)。

  我没怎么混过晋江(看耽美小说基本不看作者),所以不是很懂这里的规矩。我也听说过几个一流的耽美作者。他们之间很少有像墨香铜臭这样靠着一两本书便打响名号,甚至还长居榜单。

  那么,若墨香铜臭的作品真有你们所说的那么好,为何又需要贬低他人的作品来突显出自己的品味高贵呢?

  嘴巴上武装了刀子便可以闭着眼睛不看不听吗?

  啃食着自己不多的老本,就可以逍遥快活一世吗?

  被潮水涨上神坛的东西终有一天会在潮落时摔得粉碎。

  活在血管里的糟粕终有一天会在太阳光下颤栗。

 

  不过是不自信罢了。

 

评论 ( 26 )
热度 ( 114 )

© inner:落日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