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侦探和他的漂亮情人

【神夏

【三部曲进度:2/3】

前篇:鼎鼎大名的咨询侦探【时间先后关系,剧情可独立】

  John有一个酗酒的姐姐。

  

  他和Sherlock合租的时候,那个黑卷发的高个儿男人因此出现了推理错误——他以为那应该是哥哥。但侦探只是抓狂了一会儿。因为John再没有提起他的姐姐。

  这很正常,谁都不愿过多地提起讨厌的亲属。

  所以当他们开始照常等待案子的时候,也就理所应当把坐在跟前的金发女人当作了委托人。

 

  “我来看看我亲爱的Johnny。”那女人舐着嘴唇上的口红,好看的蓝眼睛含笑着端详翻看记录本的华生。

  “天,Harry,”John很快说道,他可知道Sherlock那张不讨喜的嘴会吐出什么样的话来,“你可没说你要来……看看你现在的漂亮模样,我认识的那个酒鬼寡妇哪儿去了?”John的语气和善得像是在慰问即将过世的病患,但内容可不是那么悦耳。

  “可能是陪着她的烟枪女友进坟墓了,”Harry并没跳脚,她接过话茬并开起了玩笑,“说起烟,我记得你以前抽烟很凶,还可爱那种‘船牌’的老古董。”她蹩脚地模仿了被烟子呛到的神情,相似的眼睛多了好些滑稽。

 

  “你喜欢抽烟?我竟然没有观察出来……”Sherlock打断了他们的叙旧,神经质地絮叨着,“老天!我早该知道的,看看你食指和中指间的茧子,我竟然以为那是推压针筒所得的馈赠……你害得我跟你一样愚蠢了John!”说完,他猛地抬起头,灼灼地瞪着John,羞愤的情绪从淡色的眼珠凝固出来。

   像只炸毛的小猫咪。John想——事实上他因为这个想法被Sherlock嘲弄(思想龌龊的黄毛球。他翻着白眼。)

  “别生气伙计,我们的好John也是个精明的骗子,他可没有你表面看起来那样光鲜,即使是军人难免会有点肮脏的过往。”她说到这里便闭嘴了,随即闭上眼,双手合十,佯装一个虔诚的基督教徒——她又得开始讲故事了。John无奈地想。

  “如果你有什么案子的话,劝你最好快点讲出来。要只是存心来气我的话,你非常成功,可以考虑给你颁个奖。而我现在并不打算要留下来听你要说的话,那可比公开处刑还要难受。”他起身,拿走了Sherlock搭在沙发椅上的围巾。外边比较冷,他把它圈在脖子上,随后走出这个房间了。

 

  “Sherlock·Holmes?”Harry听着John渐远的脚步声,问道。

  “我真不敢相信在这个信息轰炸的时代,居然有人会不看报纸。”Sherlock又拿出他一贯的作风。天知道刚才他得有多大的意志才没在John面前卖弄他的巧舌。

  “看来是了。”Harry笑了笑,并不恼怒。

  “John抽烟是好久以前的事了,推理错误也没什么。”她的语气很平常,这可惹得Sherlock有点不高兴。

  “女士,我不明白你故意气走John是想和我说什么。”他看出来了。从一开始,哈利的目的就不是来找John叙旧,她的目标一直都是Sherlock。

  但他现在可没心思去推理。他看到Harry眼睛眯了起来,他可不想因为一长串听不懂的话而打消别人丁点儿的兴趣。

 

  “你想知道什么?”他可没想到Harry会先问他。他在社交领域可一直是块儿空缺。

  “为何说John是个精明的骗子?这与他的过往有关吗?”

  “真聪明,”Harry敷衍道,“那我简洁点,”

  “John从小是个自卑的孩子。瘦小的体格和年龄不成正比,只是比他大几岁的我看起来都可以做他老妈。但我们的妈妈是个很好的女人,也得感谢她,John才安稳地度过童年。”

  “后来我们上了高中。John还是很瘦小,但我再没护着他——他已经算是半个男人了,非常的了不起。也就在那时候,我们的父母死了。”说到这里,她顿了一下。

  “是病死的。我以为会像电视里那样,女孩可劲儿哭,男孩开始抽烟酗酒打架。结果我才是那个酒鬼,而John已经戒烟了,我们常常因为这事吵起来。吵得最凶的一次是他摔烂了我的酒瓶,说酒精会带走我。你能想象一个上了高中的男孩会说出那样愚蠢却又无力的话来吗?那是我自幼年来见过他最为脆弱的一次,他自卑到认为自己是个无法拯救姐姐的废物。”

  “但你那时候也没有戒掉,实际上你应该是半年前才戒掉的。”Sherlock插嘴。

  “是的,我那时候混账极了,酒精可是我的好朋友。”Harry说道。

  “他进入伦敦大学学医,后来又因为什么破事而拿到了博士学位。父母留下的钱让我们顺利完成了学业。但他再也没有拿更多。”

  “他去了帝国坟场。我起先以为他学医是为了让更多的孩子不要失去父母,但我实在想得太肤浅了。或许有这部分的原因,也有着逃避现实的苟且,但我更觉得是他想克服那种自卑,那种无法阻止要发生的糟糕情况产生的自卑,他的自卑与他可怜的自尊是成反比的。”

  “后来的事你也差不多知道了。”Harry看向Sherlock。

 

  后来他遇到了我。

 

  “您知道我想说什么吗侦探先生。当我来到这里时,我看到John能够和我问候,用着那么轻快的语气调侃我。他说我变了,可他自己才是变掉的那个。我甚至怀疑这个John是不是一个替身。”

  “我看到他死水般的蓝眼睛有着奇异的光彩,我看到他疮痍的面庞有着更多的情绪,当他的嘴唇弯起不再是苦笑时我就知道……”

 

  您打开了他。

 

  “干你们这行是非常危险,招仇倒不谈,破案不小心倒可能弄没了命。”

  “你是John的挚爱,他最重视的伙伴,反过来John也是你重要的习惯。你也看到了,当初Mary的死对他的影响是多么的大,我可想象不出来你出事他是怎样的表情。可以肯定的是,那会是极度自卑又且悲恸的掺杂诸多情绪的表情。”

  “我不希望那会发生。”她起身,给自己倒了杯凉掉的咖啡。

 

  “你似乎还想说什么。”Sherlock看着她慢条斯理地喝着咖啡,挑了挑眉毛。

  “真厉害,”Harry放下了杯子,“他非常棒。是个自尊心强又有安全感的男人,这样的人往往缺少安全感,所以,”

  

  “你以为John是个怎样的人?”

 

  “有点愚蠢,但比很多金鱼都聪明,要只是这样我也不会注意到了。”Sherlock双手合十,修长的手指盖住了嘴唇。

  “他是我的战友,是我的挚爱,是我可爱的Boswell。尽管我比绝大多数人都要优秀,也喜欢与孤独作伴。我的身边围了太多的人,他们崇拜仰慕我的智慧,却不愿与我扯上关系。人们总是对未知的事物充满敬畏。但只有John,我漂亮的John。只有他愿意和我走上前线,一次又一次救我的命。他带我从孤独中出来,拿着他的小手枪,我们在夜色下奔跑,像两个孩子。我告诉他,孤独会保护我,他告诉我,保护我们的是朋友。”

  “他是个出色的军人,军人有着很强的自尊。我以为在他眼里我会是个烂到爆的室友,然后我们居然成为了朋友。”

  “他的智慧当然是不及我的,我常常也会认为他的脑袋是作鱼缸的。但我们之间就是惺惺相惜,仿佛多年未见的老朋友。”

  “他多数时候是冷静的,所以他能选择信任我。‘那些混蛋全部加起来也没有你高贵。’他当时是这样跟我说的,他总是看过很多的书。他也会被灰色的感情支配头脑,所以我一次次叫他回来他都没有迈开步伐——我庆幸,他最终还是回来了,回到了贝克街。”

  “我们之间的感情绝不像友情那样纯真,也不似爱情那般高洁。那不是拥有共同点的窃窃惊喜,也不会是一具肉体对另一具肉体的吸引,更谈不上精神与灵魂这类虚无的东西。”

  “它像是我对尼古丁贴片的渴求,但带来的东西是连从尼古丁那里也无法得到的。”

  “我们的感情很是特立独行,是不纯粹的。但我愿意和他维持到迷宫尽头,这是他的荣幸,也是我的荣幸。”

 

   Sherlock呼出气,面前升起一片白雾来。“这是我除了推理以外最为喋喋不休的一次了。”包括那次让人哭笑不得的婚礼也是带着推理性质去胡说八道的。

 

  “他不打网球了。”Harry突然说。

  “肩伤。子弹打碎了他的骨头,显而易见。我还是不明白。”他指的是哈利突然说出这句话的意图。这些满嘴花架子的金鱼可真烦。Sherlock想到。

  “我的意思是,他很久没有对一件事这么上心了,比如和你破案。”Harry也不再绕弯子了,眼前这位侦探能和她说这么久算是给足了面子,更何况还有那已经皱紧到拧成索的眉毛。

  “我这里有一份委托将要交给你,”她看到Sherlock的眼睛发出光彩,“我敢断言,这将会是你侦探生涯中最为困难的案子。”

  “说吧。”

  “和我们那该死的Johnny踏进坟墓。”Harry说道。她的双手已经交叉在一起,看向Sherlock的眼神也变得凝重起来。

   不要妄想着抛下他。不管是多么危险的境地,多么复杂的情况,都请带上他。他是个倔孩子,也是个男人。他不需要温和的甜蜜的保护,所以带上他,一路上你们将互相挟持。

 

  你们会是流芳的传奇故事,你们也一定是世界上最棒的咨询侦探和助手二人组。

 

  我爱你们。这是我,我代表的已故世的父母的真挚的祝愿。

  

  ……

 

  “Harry跟你说了什么?”John看着菜单,却问着Sherlock不相关的问题

  他们现在在餐厅。Sherlock不用猜就知道John肯定会在这里等他。

  “就是问了一些我对你的看法。”Sherlock简要地概括了一下。

  

  “噢,你怎么回答的?”John抬起头,看着Sherlock。Sherlock很享受约翰这样的注视。

  “我的好朋友,我不认为你的小脑袋会装得下那么多的内容,但我很乐意为你运用我精简的语言概括一下。”

  “洗耳恭听。”

 

  Sherlock亲吻了John。

 

  “荣幸至极。”我们的好Shelly说道。

end.

前两篇感觉都有点太平淡了,侦探和医生的性格都没很鲜明。

相当于是为最后一篇做铺垫吧......

写得很糟糕,全文也只有一两处比较满意,希望喜欢。

评论 ( 12 )
热度 ( 9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ner:落日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