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弗洛狄忒的嘴 1

神夏剧向,可能10章内完结 

he!不是he我的狗头随你打


  华生医生今天被掉包了。

  年轻的福尔摩斯先生坐在他专属的沙发上,拿出一贯的思考姿态来演绎他面前正在磨咖啡的助手。

  

  嘴角没擦干净的口红渍,衣领处的昂贵香水味儿,还有指缝里的红甲油……噢!和某个幸运可爱的姑娘一夜情呢。

  他什么时候换的毛衣?这种款式不像是约翰会选择的——花里胡哨的纹理,倒像是一位女士给赠送的。是什么样的女士呢?毛衣上的金发,约翰喜欢的蓝眼珠,或许是新欢。

  等等,约翰发觉了。他走过来了。会怎么说呢?我猜是以亲爱的大侦探开头。

 

  “我要结婚了,夏洛克。”约翰把磨好的咖啡递到了夏洛克的手中,他好看的蓝眼睛灼灼地看着夏洛克,企图从他的脸上找出点祝愿的意味。

  “是吗?怎么这么快。”夏洛克看着约翰,眼里没什么情感流露——这次是灰色。约翰看着他的眼睛,在心里念到。

  “六个月了夏洛克。那时候你还在坟墓里冬眠,”约翰打趣道,“我想我的睡鼠宝宝该准备准备出席我的婚礼了。”他走上前,给夏洛克理平了衬衫上的褶子。

  “你要我给你当伴郎?”

  “对。我的好朋友,穿上套漂亮的西装,再说点儿什么感想致辞,你会是除我们以外的焦点。”约翰看起来很高兴,他的语气都比平常欢快了不少。看来那个女孩是他的天使。

  “你也可以选择不去,我是不会为难你的。如果这会让你不高兴的话。”约翰看到夏洛克皱起了眉毛,端在手中的咖啡喝了一口就放下了。他总是能考虑他的感受,简直就像是夏洛克肚子里的蛔虫。

  “我得走了,玛丽在挑婚纱。冰箱里有做好的饭菜,你拿出来热热就可以吃了。不准抽烟,烟瘾犯了就来一支巴赫。”他拿起披在沙发上的外套,哼着不成调的曲子便下了楼。夏洛克甚至还可以听到约翰用乖孩子的甜言蜜语哄得哈德森太太要在他的婚礼上堆香槟塔。

 

  好人约翰总是这样,总是能哄得周围人围着他转。

 

  夏洛克盯着他离开的地方发神。

  他的好医生肯定是被掉包了,莫里亚蒂的余孽还没被消灭掉。

  那个每天都会有约会的人怎么会结婚呢?什么样的姑娘会看上他?他不知道每次约会都会被自己给打断吗——噢该死!他和那姑娘好上的时候自己还躲着外边的风头呢。

  夏洛克挠了挠头发,本来就乱糟糟的卷毛更像个鸡窝了。他看到墙上的那几个洞,黄色喷漆画的笑脸已经褪色得差不多了,当初每天凌晨都会拉的小提琴也已经蒙上了一叠灰。

 

  原来所有东西都是会变的,不管是坏的好的,甚至他在乎的军医走到了明天。

  只有他这个大侦探还自以为是地原地踏步,企图绊住每一位想要往前走的人。

 

  他一直保持着这个怪异的思考姿势,直到喋喋不休的哈德森太太端着盘曲奇上了楼。

  他看到哈德森太太不停张合的干瘪的嘴唇,看到她灰蒙蒙的眼睛投射出来的怜悯的光把他的奇怪样子映得丑陋。夏洛克听不到哈德森太太在说什么,他总是会习惯性地摒弃金鱼们的废话,这会让他的大脑有充分思考的空间。尽管他现在什么也没想。

  可怜的老妇人发觉这位侦探并没听她说话的时候只是叹了口气,然后挑选出一块曲奇塞进了他的嘴里。看到他的眼里有光之后方才开口:

  “结婚是人一辈子最幸福的时候。试想着当你和最心爱的人身着华服,在神父的宣言中握住她的手……”

  “你和你那位被送上法庭的先生过得好吗?”夏洛克的嘴巴可真是毒。

  “噢闭嘴吧你!我那时太小了,被那男人用谎言给骗了。尽管我的好友在婚礼上都在不断暗示我快跑,”哈德森太太狠狠地瞪了夏洛克,“我真后悔那时没有听她的,要不是自那以后她就消失了,我真想和她叙叙旧。”她又扯出了一大堆无用的话,在听到夏洛克不耐烦的哼哼声之后便闭上了嘴。

  “婚姻可以改变一个人。你不能叫约翰一直和你待一起,他得拥有自己的生活。”

  可没有我的生活不是约翰的生活!

  他看到哈德森太太下了楼临走时还叨着可怜的孩子。他当然听明白了哈德森太太的话,也知道她搬出好朋友的原因。

 

  因为你爱他,所以你得让他开心。

  

  夏洛克忽地想起巴兹医院那个无聊的下午,做着实验的他又一次演绎别人的内心时,得到了别人口中的赞许。于是在抬头的一瞬间,他看到了那个不算漂亮的金发小个子男人脸上洋溢着的笑容和带着两条纹尾的漂亮蓝眼睛。

  和刚才的笑一样,只是嘴边全是对另个女人的溢美。

  你看约翰是那么的好,像个小太阳一样。小太阳总是不缺人围着转的,对吗?

  所以从来都是他离不开约翰,而约翰总要去过更好的生活的。


  冒冒的白光扎进来,夏洛克眯上眼,不敢去看窗子外边的光源。


  扎眼过头了。 


评论 ( 3 )
热度 ( 66 )

© inner:落日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