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弗洛狄忒的嘴 2

(1)

(下章医生结婚)

(完结了的话会贴出人物分析啊梳理感情线什么的)


  华生要结婚了。

  夏洛克仿佛在思维宫殿里迷了路。

 

  他记得那个小个子的男人会紧跟在他身后,喘着气叫他走慢点,这时候自己会嘲笑道你该减肥了。或者是在案发现场,他在外面周旋警察,而自己会偷摸进去查看现场。

  而他要结婚了。

  这意味着什么呢?这意味着以后所有的案子都必须要自己独立完成,打出租的时候可以少打一辆,自己也不用放慢脚步去等人追上来然后笑话自己的体力不在行。

  省去了挺多麻烦,还不错。夏洛克眼神有些迷惘。

  

  尽管他实在过惯了台前的生活,叫他退回幕后独自演奏也很不自在。


  “夏洛克,我回来拿件东西。”约翰从门后探出脑袋,冲着夏洛克眨眨眼。

  “你要拿什么?”

  “我来拿……”

  “钥匙。”

  “……”

  “你要搬出贝克街。”夏洛克不耐烦地搅坏了他的缄默——他不喜欢约翰沉默时的样子,那样的蓝眼睛四处看着,干干的眉毛扭成索。那样子像只受惊的兔儿,夏洛克总会不忍心去揭穿他。

  不要抱歉,我不想听抱歉。你可没什么对不起我的,好人约翰,你一直都会撒谎对吗?你的谎言永远是那么拙劣,我只消一眼就可以辨出来:你分明是找不着钥匙了想要去再配一把对吗?约翰你从来都是那么健忘。

 

  “我很抱歉,夏洛克……但玛丽是个女人,我可不能叫她过来和我们两个糙男人住在一起,那可真是太糟糕了。”约翰摩擦着手指,像个小孩子。

  “我亲爱的,你当然可以。你不过是害怕你们干活的时候会吵到我对吗?我能理解的约翰,我知道那会对你们来说有多不好意思……”他看到约翰的脸由红变得苍白,耳朵简直快要冒出烟子,“我想我的意思是,我很荣幸当你的伴郎。”

  他看到约翰走了过来,将他的金色的毛绒绒的脑袋耷拉在他的肩膀上,他偷偷把手指陷进了他的头发,问到了淡淡的洗发水的香气。他想起他之前嘲笑他的胡子显老,随后他咒骂着刮掉了胡子。那张小小的脸重新变得干净,他的肩膀也感觉不到毛毛的扎。

  “你有做伴郎的经验吗?聪明的侦探。”夏洛克感觉到颈子边有人在呼气,热和和的。

  “我想你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是伴郎吧?毕竟男人们都喜欢邀请比自己又蠢又丑的兄弟来。”华生松开了他,揶揄道。

  好吧。夏洛克苦恼地想到。他得承认华生就算推理一窍不通,也还是能摸着些真相的。是的,夏洛克的确没当过伴郎,甚至没当过花童。在温和可爱的小麦考夫和臭着张冷脸的夏洛克之间,人们总会选择前一个。毕竟夏洛克的脸实在不怎么好看,就像个死人。

 

  “首先,你得要一套崭新的西装,”华生伸出手,在空气中比了件西装的尺寸,“去找麦考夫,大英少一两件西装不会死的。”

  “不不不,不要麦考夫,”夏洛克突然握住了华生的手腕,语速恢复到了破案的时候,“我可不会去找他借任何东西。我知道你想说什么约翰,我知道麦考夫的西装很多也很好看,但那穿在我身上只会像个出席葬礼的看客。我要你给我选,约翰,我要你给我选西装。”

  “你的眼睛永远是那么的挑剔,瞧瞧你穿的衣服的颜色款式,搭在一起可真是潮流极了。我敢说我所认识的上流社会名贵们,没有一个穿的和你一样好看。”

  “好的好的我知道了夏洛克,我会给你挑选的。你夸赞起我来可真是叫人忍受不了。”华生挣开了夏洛克的手,噘着嘴抱怨道。

 

  其实是真的。夏洛克看着华生活动手腕。

 

  “其实你能去我很高兴,我以为你不回来,”华生笑着道,“我很荣幸你愿意来,我想我到时候会给你一个拥抱。”

  夏洛克应着声,却没再说什么。

 

  约翰笑起来其实不算得有多好看。他见过他对各种的人笑过——漂亮的女友,愚蠢的路人,爱慕他的茉莉和总被气得跳脚的探长。

  但他们见过的,都没有对夏洛克笑的那样好看。

  他觉得约翰是爱着他的,但他说不清是什么爱。他用显微镜观察细菌的时候也会偷瞥一眼约翰,那时他也笑得很好看。

  其实他一直会错意了,约翰对所有人都笑得很好看。

  只不过是自己陷得深了。

  他曾经看到这样的笑容或多或少会罗曼蒂克一下,尽管他宣称自己从未对别人上过心。

  现在或许不会了,因为约翰的好从来都不是给他的,他是给所有人的,那些在乎的伤害的陌生的男男女女都拥有着约翰的好意,他不过是其中一个。

 

  “我怎么可能会不来?我最好朋友的婚礼要不出席那可真是一辈子的遗憾。”他听见自己说道。夏洛克从来都不会撒谎,只是约翰不知道。

 

  至少这次他选择闭耳不听。 


评论 ( 3 )
热度 ( 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ner:落日园 | Powered by LOFTER